close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是小時候最喜歡唱的一首歌謠。(不小心透露年紀🙈🙈🙈)  

 日前經朋友分享得知,在北越的河內有一個地方,他則是我家門前有鐵軌,後面有馬路。   

%E6%9C%AA%E5%91%BD%E5%90%8D   (小朋友都很悠然自在的在鐵軌上玩耍)

(對他們來說,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其實在泰國,也有一個很出名的美功鐵道市集。火車會直接穿越正在營運的市場,而在兩旁販售的小販,則早有應變之措施。在火車即將經過時會先發出警告的鳴笛聲,告知小販要提早收拾做準備。而接受到訊息的小販,則是會趕緊的把早就放置在架設好的滾輪移動式桌子往店裡面拉,瞬間整個市集的販賣區域全都清空了。前後花不到2分鐘吧!非常的神奇😲😲😲😲😲

 (旅行就是到別人活膩的地方尋找新奇)

而在越南呢,則是有這麼一個地方,一天內會有火車直接貫穿兩旁的民房兩次。雖然當地的居民早已見怪不怪,在火車要經過前,大家都已經算好時間,慢條斯理的把摩托車往家裡牽,以及把晾在外邊的衣服往一旁的牆壁上掛。就好似日常的呼吸喝水一般,已經完全融入一天的基本作息裡了。這跟泰國的美功鐵道市集所帶給人的緊張侷促感有著些許的不同,但當中又好像帶著那麼點的異曲同工之妙呢!   (火車來臨前,慢條斯理的搬東西)

(即使鳴笛聲響了,還是可以很自若的在一旁洗菜)

那天來到這邊其實訪客並不多,而且大致上都是歐美遊客居多。因為這個景點在國外頗具盛名的Lonely Planet 🌎 寂寞星球旅遊書上有記載。但是跟美功鐵道市集的人潮相比,完全就是小巫見大巫!

%E6%9C%AA%E5%91%BD%E5%90%8D(遊客寥寥可數,是個可以盡情拍照的地方)

%E6%9C%AA%E5%91%BD%E5%90%8D(10個裡面有9個是外國阿豆仔臉孔)

也許是因為這是當地居民居住的地方所以少了很多前來採買購物的人潮及遊客,所以可以很輕鬆的找到一個很好的拍攝地點來靜心等待,期待著待會兒補捉火車經過的畫面。

(綿延的鐵軌讓我想起我的佐賀阿嬤這部電影 )

(沿著鐵軌往前走,是否可以找到千尋和湯屋呢?)

根據網路上所提供的資料,火車會在下午的三點30分以及晚上的七點30分經過此處,但畢竟這裡不是終點站而只是一個行經點,所以會建議大家提早到現場卡位做準備,因為錯過了下午這班,你可就要在等到晚上的七點30分了😂😂😂 而我那天的經驗是,火車大約在下午的三點20分就出現了,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是提早到喔!  (不是只有花大錢才叫旅行,如何在旅途中學習到新知識或是更能明白當地人的思想這才是我嚮往的)

以下附上我做得簡易地圖:%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Tips: 建議大家可以先在GPS上面輸入一個地點,像我是輸入#Bia Hoi Lau 這個地方,跟著導航走到達目的地後就在不遠處發現鐵軌了🛤️

以下連結是我放在臉書上的火車進場影片,有興趣的也可以點進去看看呦💕

Part1.場景介紹

Part2.火車入場畫面

%E6%9C%AA%E5%91%BD%E5%90%8D(我發現這邊的門🚪都是左右移動式的耶,是怕開門不小心被火車撞飛嗎?🤣🤣🤣) (我是個不稱職的旅行部落客🤣🤣🤣,如果有喜歡我的文章在幫我按讚分享喔!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一起做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喜歡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