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臭妹跟團來澎湖玩,身為好朋友的我當然再忙也要抽空出來陪陪她囉🤣🤣(完全就是有情有義好漢子!)所以即使連上六天的班,一下班立刻先去為他借頂安全帽再說🏃‍♀️🏃‍♀️🏃‍♀️ 。  

晚上行程原本預計是要去吃一間很厲害的火鍋店,但身上只剩下100元,路上剛好經過一間7-11,想說先去領錢再出發去載臭妹。誰知!那麼大的一間7-11竟然沒有ATM😫😫😫 只好飲敗再次出發,再重新發動車子的時候,突然「ㄆㄧㄚ」的一聲,車子呈現死機狀態⋯⋯然後再也發不動了,不是靜止畫面。它就突然,那麼剛好,再這個時間給我壞在路邊😱😱😱😱😱😱😱😱😱😱 天!立刻打開Google map 🗺 查看附近還有在營業的機車行,很幸運,再不遠的500公尺處有一間看似評價還不錯的「永利機車行」,立刻快走深怕機車行關門😭😭😭,一進門立馬詢問是否有修車服務,一位面貌和善的太太出門迎接。

她問:「車子在外面嗎?」

我:「沒有,車子壞在前面不遠處的7-11😭😭😭」

她說:「好,那你等一下,我讓我先生出來幫你看看」

他轉頭進去呼喊先生出來,先生看似飯吃到一半,出來的有點衝忙,也許是天生的歹看面(喂!)面露微微凶光的說:「啊你車是什麼牌子的?」

我:「ㄜ⋯⋯我不知道耶....」

修車師傅:「光洋?雅馬哈?」

我:「好像是龍馳吧?」

修車師傅: 

他應該心想龍馳是三小⋯⋯於是他又換了一個方式問,

修車師傅:「那是100還是125?」

我:「它很大一台,應該是125....😨😨😨」

修車師傅: 

ㄜ...我後來才知道,原來100跟125是差在油缸大小,而不是機車尺寸大小....  只見他微微的深呼吸一口氣,再接再厲的問:「那車牌號碼?」

我(苦惱臉):「ㄜ⋯⋯好像是1....什麼的....」

修車師傅突然打斷我,說:「好,我知道了,那車子顏色總知道了吧!」

我:「嗯嗯(自信貌),好像是黑色的!」

修車師傅(困惑臉):「好像是黑色的?」

我立刻讀懂他內心的疑惑,馬上表明車子是我爸的,我只是剛騎不久所以沒有很記得而已⋯⋯(心虛➕遠目),他最後仍是抱著一線希望問說:「那,機車的鑰匙🔑你總該有吧?」

我:「有有有」,立刻雙手遞上🙌🙌🙌

只見他二話不說,拿了鑰匙,立刻騎車出發,連個甩尾燈都沒留下,可見走的多著急....(遠目)我擔心的問他太太,是否需要我走去指認?太太表示對先生有信心,應該可以找到,果不其然,大約不到5分左右的時間,就見先生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回來了👏👏👏👏👏,檢查後才知道原來是電池壞了😣😣😣 他問:「那你要怎麼辦?」我心想,還能怎麼辦😑😑😑 就只能修啊!於是確認了換電池價格是900元後,我說:「好,沒問題,但....我目前身上沒有錢....只剩下100塊...還記得我剛剛有說我去7-11是要領錢的嗎?可是那間7-11沒有提款機😨😨😨😨😨😨,還是附近哪裡有?我先去領錢⋯⋯」可能是很想趕快打發我走吧⋯⋯修車師傅突然打斷我,說:「沒關係,這樣好了!我先借你一台車,你明天領完錢後再騎來找我。」然後快速的牽來一輛車要讓我騎。

我說:「但我明天下午六點才下班喔,這樣可以嗎?」

修車師傅(敷衍貌):「嗯嗯,可以可以。」轉身要修理其他客人的機車🔧,我突然想到不久前,機車的側柱被我踢飛⋯⋯(心想反正都要修理了,那就...)然後默默的從車廂裏拿起那根被我踢飛的側柱  

怯怯地詢問:「那,這個能修的好嗎?」

修車師傅轉頭看,立刻臉上三條線。只見他頓了一下,約莫三秒後才回話:「好,你先放著,我晚點一併幫你看。」然後默默的轉身。

-----------------------------------------------------------------------

後話:隔天上班,跟同事分享這件糗事,發現老闆ㄧ整個也太佛心了吧,給了我新車,還是滿格油的❤️❤️❤️而且也沒有跟我押證件!超級放心就這樣讓我把車子給騎走,連姓名電話等等的個人資訊都沒有留耶!完全不怕我不還車的樣子😌😌😌 。

今天下班遇到下大雨,原訂約好六點回去還車的😫😫😫 很怕被老闆誤會我烙跑不還車,所以只好自製一件垃圾袋雨衣,趕緊的騎回去贖車付錢。只見老闆ㄧ看到我這狼狽樣,冷酷的歹看面突然露出一抹微笑(喂喂!)他問:「所以你到底是在哪裡打工啊?」我:「蛤?打工?沒喔⋯⋯我是正職的....」他滿臉的不相信,突然又變回冷酷樣,說:「喔,你的側柱我幫你修好了。」好吧,好吧。Anyway,老闆雖然歹看面,但其實人很不錯喔!還有,我覺得自製的垃圾袋雨衣很時尚啊!為何大家都笑成那樣😒😒😒😒😒  

   

好啦!其實一開始我自己也笑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喜歡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