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兩個月的東南亞小旅行

其實要準備的功課很多,

其中包括:如何尋找便宜的機票、景點的規畫安排、聯絡當地朋友喬時間(去騙吃騙喝  ㄟ??)、落地簽證的準備、當地的匯率兌換....etc

其實壓力頗大,每次規劃行程都會希望可以把一個國家一次玩透,然後搞到最後壓力大到崩潰,理智線會突然斷掉,最後會突然看空一切覺得好累喔,隨便拉!!!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反差很大這樣...)

但是,其實自己出去玩最有趣的就是這些事前規劃不是嗎??? (那就在家規劃就好拉,出去幹嘛?!!!)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好像很厲害,到底要去哪裡找景點?? 機票到底要選哪個航空公司最划算?? 這樣跨國規劃路線安排怎樣比較順??

其實也沒大家想的那麼難,別忘了我們生活在21世紀,

有"股溝大神"-Google   輸入關鍵字,會有很多很棒的旅遊達人經驗分享!

還有-背包客棧   裡面也有很多很即時的旅行資訊分享

機票比價網我會推薦:skyscanner  可以根據你的出發地,不限定抵達的目的地以及時間做一個初步的規劃,很適合有閒沒錢的我!!! 哈哈哈!!! (哪裡便宜哪裡去這樣 XD )

Facebook 臉書的各大粉專以及旅遊社團: 臉書網頁上面的搜尋:輸入關鍵字,也會有很多相關粉絲專頁 或是 社團 出現喔!

還有最近發現中國很棒的app (只能說人多就是強大),像是:十六番、攜程攻略、去哪兒旅行

 ChMkJ1f69ruIXvwIAAAbr_GFmQYAAWxLwJZraIAABvH704    ChMkJlf69tKIO9mVAACNXh7lG3EAAWxMAGEYMgAAI12205    Cg-4WlGHNFyIHVSFAAA7te0AwlQAAIRuAHzqOMAADvN071

這些軟件app 都可以讓你全方位找餐廳、機票、景點、當地交通安排 甚至 國家的歷史介紹、地理介紹、行程串接建議 等等等( 給了我大大的安全感!!!) 哈哈哈

裡面還會有前人的經驗分享,提醒到某國應該注意的種種事項。讓我對未知的國家以及旅行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擔心。

所以說事前功課真的很重要!特別是換匯的部分,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數學超差der Orz...) 但 匯率換得好,血拚沒煩惱  (咦??)

好咯!廢話那麼多,下篇會針對落地簽證做一個完整的詳細報導,請大家敬請鎖定。老師音樂請下 (唉呦!我好老氣  )

 

#東南亞小旅行姊姊說真的
#一個人旅行真的會上癮
#背包客不是誰都可以當的
#泰國看朋友出家
#馬來西亞跟著朋友過齋戒月
#新加坡見我思念已久的lid 
#越南我還在想他那麼長我應該怎麼安排
#最後我跟我爸說我工作先做到五月底去一趟泰國就回家,他應該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一直強調大概8月8號才到家

arrow
arrow

    #凱莉喜歡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